搜索
家里蹲大学 群组 班级 其他 同学互助学习班 学习线代究竟有什么实际用途?
查看: 5839|回复: 14
go

学习线代究竟有什么实际用途? [复制链接]

Rank: 2Rank: 2

楼主
发表于 2010-11-25 20:22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 |打印
5家币
我学了这么长的时间还没在生活中应用过呢
此问题来自:《线性代数》视频课堂《28》
点击播放

最佳答案

bcy8728 查看完整内容

①线性代数在数学、力学、物理学和技术学科中有各种重要应用,因而它在各种代数分支中占居首要地位;   ②在计算机广泛应用的今天,计算机图形学、计算机辅助设计、密码学、虚拟现实等技术无不以线性代数为其理论和算法基础的一部分;。   ③该学科所体现的几何观念与代数方法之间的联系,从具体概念抽象出来的公理化方法以及严谨的逻辑推证、巧妙的归纳综合等,对于强化人们的数学训练,增益科学智能是非常有用的;   ④ ...
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搜狐微博

Rank: 2Rank: 2

沙发
发表于 2010-11-25 20:22 |只看该作者
①线性代数在数学、力学、物理学和技术学科中有各种重要应用,因而它在各种代数分支中占居首要地位; $ p- z9 H, q' S+ F* u& C9 _
  ②在计算机广泛应用的今天,计算机图形学、计算机辅助设计、密码学、虚拟现实等技术无不以线性代数为其理论和算法基础的一部分;。 & v9 l! f  y; j- N5 @) i: Z
  ③该学科所体现的几何观念与代数方法之间的联系,从具体概念抽象出来的公理化方法以及严谨的逻辑推证、巧妙的归纳综合等,对于强化人们的数学训练,增益科学智能是非常有用的;
: C3 U# i: |& Q3 T+ K7 N$ n8 f  ④ 随着科学的发展,我们不仅要研究单个变量之间的关系,还要进一步研究多个变量之间的关系,各种实际问题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线性化,而由于计算机的发展,线性化了的问题又可以计算出来,线性代数正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力工具。

Rank: 2Rank: 2

板凳
发表于 2010-11-25 20:24 |只看该作者
我不知道.- g1 ^) {; m4 Q( s* n5 N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地板
发表于 2010-11-26 12:38 |只看该作者
我仅仅知道土木工程专业的结构力学需要用到$ L8 q  Q1 p, Z- ?* v( Q

Rank: 1

5#
发表于 2010-11-27 13:27 |只看该作者
你学的时候一定不会知道用途的,因为你是学生,到你用到的时候可能是猴年马月,或者说毕业就马上用,或者你根本就用不到,但是多学点东西没错,而且到你用到的时候,不要后悔为什么当时我没有好好的学。书到用时方恨少。
农民工维权很难

Rank: 1

6#
发表于 2010-11-28 14:07 |只看该作者
我是做通信的,在通信和信号处理行业,经常要用到矩阵进行运算,求逆,转秩,Q,R分解等..
5 {; y$ s6 q% n0 V4 R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7#
发表于 2010-12-12 21:19 |只看该作者
呵呵在以后学习电路方面就能用得着了了,而且考研时还很重要呢

Rank: 2Rank: 2

8#
发表于 2010-12-14 20:48 |只看该作者
我是学测绘的,现在就已经体会到线性代数的重要性。其实他就是一种工具,在高数中及其他科目如我们学的GPS测量原理、数字测控等,计算机中都会用到,它是一种用算方法,尤其在实际运用中我们会有许多线性相关的数据要处理,此时就要用到线性的知识或者原理,所以它实际应用性很强一定要理解他的意思,不要只看表面。
% |5 L# [6 O% r! b4 H* O: d

Rank: 1

9#
发表于 2011-1-4 10:13 |只看该作者
线性代数的最大用途也是唯一用途就是它是考研必考科目。至于它的实际用途嘛,他最大的用途是没有用途
! z+ F' O& V3 o% Y8 A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10#
发表于 2011-3-8 19:25 |只看该作者
解决实际生活中商品销售,道路建网,等等
5 n7 w8 ]1 O& R: T% @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?

帮助|家里蹲大学 ( 京ICP备07001587号 )

GMT+8, 2019-4-5 07:53 , Processed in 0.025916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© 2001-2010

体育彩票